碗儿糕

愿故事里的人永垂不朽。

【瓶邪/黑花】别人家的男朋友从来没有叫我失望过


小两口一本正经吵架系列

注意:本文没有其他任何cp倾向 单纯的误会吃醋梗  严重洁癖

甜饼

——



1.


   “张起灵!小爷爷我很认真的告诉你!”吴邪拿着明清釉里红茶碗气愤地朝木制茶几上砸,一脚踩上桌沿,怒道“咱两完了,完了!你明白吗?爷爷我不伺候了…………”

   胖子坐在张起灵身边笑的贼眉鼠眼,一边削苹果一边抬起眼皮偷瞄张起灵。这小两口吵吵闹闹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往吴老板砸个百八千闷油瓶再稍稍哄哄也就过去了,谁家同居了的情侣不甜里偷闲抄个架换换口味?

   更何况这种年龄相差几百岁的吵架,说是情侣款,到最后都成了大人哄孩子,长辈疼晚辈———目击者胖子可谓是真真见识过闷瓶子哄媳妇的手腕,平常屁都不放一个的倒斗一哥到了关键时候说笑就笑,说抱就抱,说上床就上床,只要吴邪开了口绝不含糊,那那那吴小佛爷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啊。

   胖子乐呵呵的咬着苹果,等着看张起灵一如既往的给吴邪顺毛。

   “明白什么?”张起灵没什么表情,微微仰头看着已经站到茶几上的吴邪,冷声道。

   一口苹果咬了一半的胖子微微一愣,他转头看向张起灵,怎么觉得这气氛有点不对头。

   “明…………明白……”吴邪结巴了两秒,突然胳膊一挥,一副指点江山的架势“让你明明白白的知道你错哪了!”

   “嗯,错那了?”张起灵往后仰靠在沙发里,闭了闭眼。好像现下被质问的不是他,倒是给人一种他是“耐着性子”在听的感觉。

   艹,吴邪咬了咬唇,忽然感觉今日份的闷油瓶有点难对付,看来这破茶几不够高,他要找个再高点的地方站着才能压倒闷油瓶的气势。

   “你错哪了你不知道吗!”吴邪用余光偷偷扫了一圈,没找着更适合落脚的地儿,只好将就着继续施威。

   “不知道”张起灵的声线又冷了几分。

   “你……………”

   胖子差点被闷瓶子这格外桀骜不驯的三字呛到,他赶忙戳戳张起灵的腰,低声道“不对啊小哥,你今天拿错剧本了?”

   张起灵根本不鸟胖子,自顾自的拿起一个苹果,也慢悠悠的削起皮来。

   “诶诶诶,大爷,张大爷,削苹果我最在行,我给您削,您得先把正事办了”胖子作势伸手去抢苹果,被张起灵一记眼刀瞪了回去。

   “小哥,天真什么脾气你还不知道啊?行了嫩俩,媳妇不就是用来惯的吗?”胖子手舞足蹈一通比划,心下奇怪这瓶子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怎么还真上纲上线的吵起来了,说好的苦情肉麻狗血剧呢?

   “胖子,你嘀咕什么呢?”吴邪站得高,看的清楚,见胖子脸上五官都挤一块去了就知道这厮没憋什么好屁。

   “他说,媳妇就是不能惯着”张起灵淡淡道。

   “哎,我可没说啊,我…………小哥?小哥!”

   张起灵说完放下削好的苹果起身就走,留胖子在原地满脸的左右不是人。

   “王胖子,你哪边的啊?不是说好的同仇敌忾一致对外吗?”吴邪见张起灵走了也没了兴致,悻悻然从茶几上跳下来,坐到沙发上从口袋里掏烟。

   “不是嫩俩这又是为了啥?为了啥?昂?还扯上胖爷我无辜受难”

   “也没什么”吴邪把烟点了放在嘴边狠狠嘬了一口“就是昨天晚上陪几个朋友喝了点酒,然后小花也在,我喝大了,小花把我扛回来的”

   “就为这个?”胖子把苹果啃的就剩个核。

   “也不止,好像他还跟小哥说什么…………自己的男人看好点,别喝酒喝大了出去乱搞?我当时晕乎乎的没听清”

   “啧”胖子眯了眯眼,勾了勾手指。

   吴邪心领神会地把烟给胖子点上,没好气道“有屁快放”

   “看不出来啊老吴,几百岁的男朋友已经满足不了你了。说吧,看上哪家的小白脸了?有小哥帅?”

   “滚蛋,什么小白脸,没有的事。我昨晚真喝大了,啥也不知道,谁知今早闷油瓶抽什么疯”吴邪叼着烟看起来无比郁闷,眉头都快拧成一个麻花了。

   “行了,别想了,先把苹果吃了”胖子指指桌子上削好的苹果。

   “给我的?”吴邪的眼睛亮了一下。

   “不然呢?小哥削完了自己不吃难不成是留给胖爷我的?快吃吧你”

   吴邪叼着烟都没忍住,勾起唇角笑了一下。




2.


   “花…………”

   “停”解雨臣夹着扑克牌在唇间摆了个禁声的手势,笑了笑“这是你最后的机会,再输了,咱两就没得谈了”

   “别介啊我的花”黑瞎子盘腿坐在地毯上,双手往身后随意一撑,咧嘴道“多大人了,咱能不把命运掌握在巧合上吗?”

   “公平”解雨臣微微摇头。

   “那花儿你的意思是,我再拼点拼输了你就不让我申辩了?”

   “聪明”解雨臣端坐在沙发上,连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

   黑瞎子认命的点点头,扔了手中的扑克牌,“那花儿咱玩点别的”

   “什么?”

   “五分钟之内,能放倒我我就任你处置,放不倒,咱们就床上唠嗑去?”

   解雨臣笑了笑,单手松了松领子,随即不知从哪里掏出节钢棍,随手一甩两下便组装好,直指黑瞎子眉心。

   “指教了”

   江湖传闻,黑瞎子和解家小九爷都不是好惹的料,两人在同一圈子里各自威风却也从未交过手。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道上人都奇怪,哑巴张和小三爷搞在一起也就罢了,难不成这…………

   黑瞎子苦笑,也不能怪别人太八卦,这神仙打架也是可以随便看的?

   说时迟那时快,黑瞎子扬扬嘴角的功夫,长棍已经从面门劈下,带起一阵劲风。黑瞎子侧身躲过,左右一看顺手抄了幅果盘里的叉子作为武器,往后一跳,拉开架势。

   “那叉子可是白银做的,前两天粉丝送了一套,你可别给爷弄坏了”解雨臣话里藏锋,眉眼带剑,言语间手中的长棍步步紧逼,每一下都是下了杀手,速度快得黑瞎子只能连连躲闪,最后纵身一跳,躲到了书柜上。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笑的妖冶的解雨臣,不禁咋舌———倒不是因为解雨臣杀气太盛,而是惊讶于这次他是真把他的花给气着了。

   “花儿,进步很大嘛”

   不得不说,要不是他黑瞎子,解雨臣这一阵棍子下来,撂倒二十个人绰绰有余。不过古话说得好“情人眼里出西施”,视力不好的某人硬是从解雨臣舞棍的身影中看出一股唱花旦的才会有的风雅鼓荡的劲儿来。

   “给爷下来”

   “我不”

   “下来”

   “不”

   “……下不下来?”

   “不下”

   “…………”

   “好”解雨臣揉揉眉心,深谙管教不严的恶果后,右手用力一挥,一棍子直接横扫桃木书柜,只听一声沉闷的巨响,桃木柜子从中间裂成了两半,书本飞了一地。

   “好了媳妇,别闹了”黑瞎子眼疾手快单手一撑,从倒塌的书柜上跳下,平稳落地后一把握住解雨臣的棍锋,笑道“听我解释”

   “留着下辈子再说吧”解雨臣眼角一冷,左右手同时发力,哪成想黑瞎子并不想与之抗衡,反而顺水推舟,借着棍子的力顺带被解雨臣带到了跟前。

   解雨臣顿时心叫不好,太近了。

   论起近战,黑瞎子绝不比哑巴张差多少,解雨臣立刻闪身后退,可黑瞎子比他动作更快,抢先一步扣住解雨臣的腰,用力往怀里一带。

   距离太近棍子无法施展,解雨臣当机立断扔了钢棍,一手伸到后腰处去掰黑瞎子紧紧箍着他腰间的手,一手握拳照着黑瞎子的面目就要捣下去。

   黑瞎子躲都不带躲的,动作快得解雨臣根本无法看清这人是如何在零点几秒的功夫内将银制叉子抵上他的喉间,还是那么致命又敏感的位置。

   “花儿,你输了”

   黑瞎子低头看看手表,补充道“而且还超时了”

   解雨臣不以为然,冷冷笑了声,紧挨着叉子的喉结上下滚动,看得黑瞎子墨镜下的眸子眯成了一条缝。

   “就这么点本事?”

   “不然花儿想看什么?”

   解雨臣在黑瞎子怀里抵着喉间的“凶器”往前一探身子,好像已经料定了黑瞎子不会伤他般,单手攥紧了对面人的衣领。

   “我解家的人,最不在乎的就是背叛”

   黑瞎子闻言愣了一秒,他已经看不出解雨臣眼中有多少愤怒,就像那些常年纸谈金戈、血洒沙场的人已经不再惧怕死亡一般。这就是解家当家,他会尝试着在任何不利的情绪里脱身,从而恢复到最理智也最有利于重新剖析事态利弊的状态。

   这让黑瞎子有一瞬的恐惧,但这也是解雨臣最让他欲罢不能,频于纠缠的地方。

   你越是不在乎,我越是要让你死心塌地的陷在里面。

   黑瞎子松了力,解雨臣揪着他的领子把人摁倒在床。

   “满意了?”黑瞎子笑的玩味。

   解雨臣不语,探手摸进人腰带处,肌肤相触间能感受到黑瞎子腹部已经紧绷起来的肌肉————然后他眼疾手快的,从黑瞎子腰间掏出了一把手枪。

   上膛,瞄准,一气呵成,指着身下的人。

   “这么好的武器,刚才为什么不用?”

   “多大点事,不至于”黑瞎子躺在床上笑。

   解雨臣直接将枪口严丝合缝的对准黑瞎子的额头。

   “好好好,等等,听我说。”黑瞎子吸了口气,双手举过头顶“我和吴邪,真的是清白的”


——TBC——



评论(53)

热度(10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